Welcome to Silent Forest, listen to her telling some stories.....

Monday, September 5, 2011

冷。烈


音乐叮叮当当地响起,孩子们的脸,由期待转为欣喜。灯光闪烁得华丽,木马晃着悠悠的步调,缓缓向前移动,一圈一圈宣扬快乐的乐章。

在我眼前的风景,是多么地温暖、梦幻;在我心里的风景,却是那么地寒冷、踏实。

有人说旋转木马是种残忍的游戏,装潢华丽却被定格的木马,一圈一圈地追逐着相同的背影,一次一次跟那拉不近的距离在拔河。看见,却无法碰触的悲伤。如此靠近,却又如此遥远。



两个星期前。

童年的印象中,游乐园是个快乐天堂。原以为靠近游乐园的地方,也会是我靠近并抓住梦想的地方。我亲身投入捕抓梦想的试验中,而这场试验,失败了。

冷凝俊,是我追随多年的身影。我不在意别人以什么标准来定义尾随他的我——红颜知己、同学、粉丝、还是倒追者。即使我自己也不知该如何标识我跟他之间的关系。只要一天我还清楚我喜欢他,非常喜欢他,这样就够了。再说,我很享受旁人用流言蜚语将我们系在一起的感觉,虽然有点卑鄙。

朋友都说我对他痴迷到病态的程度,我却不这么认为,因为我所做出的疯狂事迹,是最近才发生的事。

对,至少我知道,现在的我是疯狂的。

毕业前几天我从他口中得知,他将会来这里打工一段时间。我当时没有想太多,慌忙逼自己下了决定,买了车票,就跟他双双来到这片藏在山顶中的乐园。我想我一定把蕴藏许久的勇气都投在这个疯狂举动上了。我原本的长假计划,被这随机的疯狂给毁了,朋友们对此都感到很讶异。

想一直待在他身边,是我现在唯一能想到的目标。又或者,这一切会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?

最近这几天,我跟梦想靠得很近,近得似乎只要我深呼吸,就能闻到它迷离的味道。

他的那一张俊脸,飞扬的眉毛,清澈明亮的眼睛,还有那个总是往上扬的嘴,每一个细节,每天在印象中加深——因为他,每天都靠得好近、好近。

我们一起游玩,一起吃饭,一起聊天,一起看电影,我们……真的一起了吗?

一直不明朗的天气,使我突然放晴的天空,慢慢地呈现阴霾。堆积的郁悒和烦闷讯速超越愉悦的高度,倾倒的不安压得我呼吸都变困难。

答案究竟是什么?今天,我要那个答案。

他的笑容,如同被一层乌云过滤过的阳光,闪闪发亮但感觉不到炽热的笑容,今天怎么有点……悲伤?

“小彤,我明天要去澳洲了。”凝俊脸上仍然挂着那个乌云密布的笑容。

“为什么?”你又要逃走,那我要的答案呢?

“我要去那里深造。小彤,你不适合我,我试着尝试过了。”凝俊抿嘴,试图再挤出那个笑容。

那才不是悲伤笑容,那是歉疚。

“你试过了……?有什么评语吗?”我要知道,我在你心里的分数,即使我的声音在颤抖了。

“我要的,是充满冒险的生活,可是你太过静态、太闷了。”凝俊的眉头突然深锁。

“就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另一种说法。”我别过头,避开他的视线。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。

这种答案,这个事与愿违的答案,经过那么多蜚语的洗礼,仍然没有往我希望的方向改变。

他没有接话,我们之间陷入一阵沉默。

“什么时候的班机?”我的鼻子很酸。

“你还是别来了,我不想带走你的感情。对不起……”

脚步声,渐渐走远。

终于下雨了,在外面的天空,在我的心里,还有我的眼里。

我的心声,还没来得及好好倾诉,就这样凋零了。



乌云散尽了泪水,雨停了;乌云散去,天晴了。

如果我哭到脱水,眼泪流干,我是不是就能笑了?现在的我一定处于阴天的灰色地带,即不会哭,也不能笑。

打哒哒打哒哒嗒哒嗒嗒……

是我手机的闹铃。加上今天,我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在似睡非睡间听到这串铃声了。

又是一个极普通上班的日子。凝视镜子中苍白的脸,看来今天我还是得化浓妆来遮掩一脸的憔悴。

这两个星期以来,我都过得浑浑噩噩的,今天也一样。一晃眼就到了午休时间,我是怎样渡过这一个早上的,我不知道。间中,好像被过骂了几次吧!看到我这副德行,同事们除了斥责我工作不专心和关心两句外,其他的也不敢多问。

一日巨变的情节,牵引我巨变的心情。我依然接受不了这样的巨变,因此打乱了生活的步调。

我走在喧闹的广场,一手提着刚买的饭盒,一手柔着发疼的太阳穴,脚步蹒跚。我眼前的景象在昏眩的灯光照耀下,竟映出两个影子。不小心一个踉跄,我全身重心在改变,变得头重脚轻。

忽然间,时间变的好缓慢,我像被施了慢动作的魔咒般,在空中慢慢坠落。

“小心!!”不远处一个惊恐的男声响起。

是对我说的吗?

周围爆出一阵惊呼,好吵呀!发生什么事了?

我继续缓缓坠落,仿佛过了一世纪那么久,我的脸终于狠狠碰撞到石灰的地板上,感觉力气急速流失中。

“小彤!!”

啊……是在叫我呢!那把男声。

那把声音是谁的呢?好想知道,好想回应他!可是我好累,全身没力,先让我休息一下,好吗?

眼前渐渐陷入黑暗,耳边渐渐消音……我,卷入一个很深很深的漩涡中……



我猛地睁开眼,映入眼廉的是一个陌生的房间。

刚才……是不是有人在叫我?

我从那舒适的被窝中坐起身来,右手摸着右边的脑袋。现在的我感觉精神饱满,神志清爽,是睡了一个好觉的证明,可是我怎么会睡在这个旅店的房间里?

房门咔嚓一声被打开,随后晃进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“你醒啦?先吃点东西吧!我正好买了早餐。”

他还没开口我就先看到他那闪耀的笑容。

啊……好久没有看到这么阳光的笑容了!好怀念!

被他有温度的笑容感染,我想轻轻扬起我的嘴角以示礼貌,可是我的脸颊好沉重,怎么也提不起来。

见我没回应,他停下动作转身看了我一眼。

“怎么盯着我看?你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我没回应,继续用疑惑的眼神盯住他的脸。

他放下手上的东西,坐到我床边来。

“你昨天昏倒了,睡了一整天。”

昨天!?我睡了一整天?

“我请医生来看你,他说你只是操劳过度,睡一下就没事了,不必住院。”

连续两个星期没睡好才会这样的吧!

“可是我不知道你的宿舍在哪里,所以就租了间客房,让你睡得舒服点。你不介意吧?”

在我面前的这个人是毅炎,大我两年的大学生,目前趁着学期末的假期来这里打工。

说实在的,过去我不怎么喜欢他,不管是他有意无意的骚扰,还是故意对我跟凝俊泼冷水,都让我想跟他保持距离。

“我介意。”我木无表情。

毅炎没有开口,只是抬高眉毛,瞪大眼睛,努努嘴唇。

“为什么我不是给帅哥捡到啊?”

为什么不是他?

脱口而出的话我自己都感到惊讶,原来我还开得出玩笑呢!为了缓和上一句话,虽然是个失水准的玩笑,但还是希望能够借此掩饰我的失落。

毅炎定睛看着我几秒,我被他那种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,就像……就像是被X光扫描了一样,仿佛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他那双点了火焰似的眼睛。

“这么说来你是嫌弃我咯?”毅炎故做轻松,站起身来走到桌子前。“嫌弃也没用,反正你是被我捡到了。先来吃早餐吧!”

我真是饿坏了,两个星期以来肚子难得发出抗议声,可是我只吃了一半,毕竟我没有吃早餐的习惯。

“今天别去上班了,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当我把剩下的半碗粥推开,毅炎咬着他的油条对我说。

不去上班?那我要做什么?躲在房间看偶像剧吧!至少可以暂时脱离现实,麻醉一下自己。

“但是不准躲在房间哦!你应该出去外面透透气。”

吓!他居然接了我的心里话!

我惊讶地盯着他,他回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放心,我帮你请了假。”



半小时后,我和毅炎站在户外游乐园的售票处。

“这里?”我疑惑地指了指游乐园的入口,看了看他。

他刚才说的,要带我来我透透气的地方就是这里?

毅炎面带阳光的笑容,肯定地点点头。清晨耀眼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使他显得格外有活力。

“你的工作呢?”他很有空嘛!这么有闲情来玩。

“我也请了假啊!”毅炎无所谓地摊了摊手。“我先去买票咯!”

早起的鸟儿有虫吃,早上的人潮不多,不出一小时,我们就把大部分刺激的娱乐设施都玩遍了。

我尽情地放声大喊,把这两星期以来所压抑的情绪全都爆发出来,一瞬间,所有的坏情绪都被我抛到九霄云外。

刚从一列云霄飞车下来,我站在空旷的平地,仰着头朝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一直堵塞的郁闷消失了,连呼吸都有种说不出的畅快。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毅炎朝卖食物的小摊子小跑步跑去,回来的时候手上就多了一些东西。

“这个给你!”他把一团粉红色的东西塞到我手上。

“棉花糖!?”我接过粉红色的棉花糖,不解地问。

“听说甜食可以让人心情变好,又可以有效地补充体力,你刚才喊了那么多,一定开始觉得累了。”

毅炎的体贴竟让我怦然心跳!

我赶紧低头掩饰微微泛红的脸。

打开包装,我捏了一小团粉红色的云放进嘴里。甜甜的滋味在我口中化开,心情真的有一点点变好。

我不自觉地轻轻扬起的嘴角。

“凝俊他究竟哪一点好?”

毅炎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得我一愣。

我抬眼看他,发现他正专注地望着我。

我心虚地低下头,回避他的目光。

“他……”他究竟哪一点好?

我努力地在记忆中寻找,所有他让我着迷的一切。

“他很特别,他的笑容很阳光,他让我待在他身边却不嫌我烦,他……”这些所谓的“优点”,一点说服力也没有。

可是,怎么我就是偏偏中邪似的深深地迷恋他?

“总之他什么都好!”我倔强地下了结论,不愿承认喜欢那样的他的我,此刻显得多么地愚蠢。

“他既然那样子对你,就一点也不好了。”毅炎别过头。“丢下不顾一切追随他的你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”

真切残忍的事实,听得我心如刀割,眉头不禁因痛苦而紧皱着。

“其实他很自私,根本就不值得你这样对他。”透过眼角余光,我看见毅炎炽热的目光。

一阵沉默袭来,盘旋在我跟毅炎之间。不远处的云霄飞车,再次乘载满满的尖叫声,在铁轨上飞奔。

“你饿了吧?早上都没怎么吃东西。”毅炎率先打破沉默。“要乖乖把这个吃完哦!”他晃了晃手上的热狗面包。

我一边吃着热狗面包,一边漫无目的地在游乐园里逛逛。突然,一阵阵悠扬的音乐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我走到声音的来源处,轻轻靠在围栏旁,看得出神。

我曾听说旋转木马是见证两人爱情的游戏,只要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同时坐上旋转木马,木马就会把他们载到一个完美的天堂,从此获得天长地久的爱情。

我跟凝俊不久前也坐在那上面过啊!怎么我们会走上这种地步?

“你想要坐这个吗?”毅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“我……”我想坐吗?“想……”

这,是我心底的声音,而不是头脑的决定。

“可是!我能有个要求吗?”我猛地扭过头。

我好像一下子太过激动了,毅炎被我吓了一跳。

我舒了一口气,试图平复激动的情绪。

“你可以坐我后面吗?我不想看到你的背影。”我用颤抖的声音,做了任性的要求。

毅炎严肃的脸慢慢地缓和下来,嘴角杨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招牌的阳光笑容又呈现在我眼前。

“那有什么问题!”毅炎怜惜地摸了摸我的头。

顿时,我觉得自己像个被宠爱的小孩,不但得到期盼已久的糖果,还被捧在手心呵护。

其实他跟凝俊很像,一样阳光的笑容,一样耀眼,一样好动的个性。

只是他多了一份温暖,多了一份耐心,多了一份照顾,和多了一份炽热。

呵呵,这只是多了一份吗?我自问。

我跟他坐在并排的木马上,我坐在外围的那只,而他坐在内围的那只。我转过身侧坐,面向外面,这样一来毅炎还算是坐在我后面。

木马开始转动,在眼眶打转许久的眼泪也掉了下来。

没关系,我可以静静啜泣,让旋转木马带着我旋转,围栏外的人应该无法看清正转动的我,音乐的掩盖下,身后毅炎应该也无法听见。

曾几何时,我和凝俊也一起乘坐过这旋转木马,不同的是他坐在前面,我坐在后面。

我跟凝俊不是情侣,所以连旋转木马都不祝福我们,不把我们载到完美的天堂,而让我们原地解散。

我只能在它还在旋转的时候,隔着那安全的距离,看着他的背影,一圈一圈地做着我过度美好的梦。

我跟他一开始就一直定格在相同的距离上,而我一直在做无谓的追逐。到底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,让我忽略一直摆在眼前的事实?

音乐停止,旋转停止,我沿路飘散的眼泪无人知……

脸上闪闪发亮的泪痕却提供了追寻眼泪的线索。

“你……哭过了?”毅炎担心地看着我。

我慌忙低下头,胡乱往脸上擦了擦。

这个试图掩盖事实的动作似乎加深了毅炎的担忧。我听见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喜欢他多久了?”毅炎用沉重的口气问我。

我喜欢他多久了?我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?是……那个时候吗?还是那个时候?
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我淡淡地回答。

已经好久、好久了吧?久到都忘了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的。

毅炎没再逼问我那个问题,只是静静领着我到游乐园的另一边去。

“你看那里。”毅炎停下脚步,双手插进口袋,抬高头看着不远出处。

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只见竖立在天地交界处的摩天轮正优雅地转动着。

“你知道摩天轮和旋转木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?”毅炎问。

就是一个是横着转,一个是竖着转。

但,我只看到它们的共同点。“有什么不一样?还不是一样在转?”

这该不会是另一个传说中残酷的游戏吧?像旋转木马那样。

“如果传说中的那个永恒天堂是真的,那摩天轮不是比旋转木马更接近天堂吗?”

嗯,的却呢!虽然摩天轮有起有落,但它可以把恋人的希望载到高空中,也就是­更接近天堂的地方。

不过,我的希望已经飞走了……

“走吧!”毅炎一把拉住我的手就往摩天轮的方向拖。

随后,我们坐进了摩天轮其中一个箱子里。

“有人说,摩天轮每个箱子都装满了幸福,所以当我们眺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眺望幸福。”当摩天轮慢慢升空,毅炎轻轻地说。

我转头看着他,发现此刻看着箱外风景的他,眼神有些悠远。

“摩天轮能把两个人困在一个幸福的箱子里,也因此把两颗心困在一起。”

毅炎也转过头,用他那双专注、炽热的眼睛看着我,我立刻感觉到我脸颊的温度在提高。

“我希望当我们下次再一起坐在这里的时候,当摩天轮同样升到这个高度的时候,我可以用另一个身份亲吻你。”

我放在大腿上的手一下子握得紧紧的,心脏也不听使唤狂乱地猛跳着。

我对摩天轮的传说也略有所闻——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,如果能够跟恋人亲吻,他们的爱情就会天长地久地走下去!

现在摩天轮正是在最高点的位置!

这么说来,他的意思……就是……

“我会等你的伤口慢慢地愈合,再给你很多的幸福。”毅炎温柔地笑着,眼神也闪烁着绵绵的柔情。“我会等你。从今天开始,我会一直待在你的身边。”

一瞬间,我的心被一股暖流灌得满满的,与此同时,鼻子也感到一阵酸酸的。这就是所谓的感动,是吗?我还是第一次被人感动。

我看到远处,刚才还很阴沉的天空,乌云都散开了,阳光躲过零星的云朵,大剌剌地洒落在大地上。

夏毅炎,一个属于夏天的名字,会成为驱散乌云、只属于我的那一道阳光吗?

热泪满盈的的眼眶,再也无法容纳涌出的感动,因此,滴落。

我向幸福的摩天轮许愿,我希望这会是我最后一场雨。

Share/Bookmark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若想与作者联系,可以电邮至rachellecsc0226@gmail.com